lilithn

芙生于渠5(留改)

新绿小池塘:

(预警:反面角色均由海南众人出演。) 
 我捧出我的心。 
 流川······流川的心。 
 仙道慢慢伏下头去。他想这真是糟了。太糟糕了。两年间的辗转反侧寤寐思服,却在这时刻终于走到了终点。他想起半年前自己离开泾里时流川水泠泠的目光,只觉得一颗心如同在沸水中熬煎——怎么偏偏就在这个要命的时刻呢。这是再糟不过的时刻了。他满身血污,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他连笑都费力——天知道主审官牧绅一叫狱卒打落他的下颚骨时候怀了怎样的恨意。他看见流川,他真想对他微笑,真想像少年时那样对着他清风朗日一般从从容容快快乐乐地微笑——可是他真的没办法。他能有什么办法呢?他一扯动嘴角的肌肉就觉得眼中酸涩难当,热流失控一般地涌动——他不晓得自己是怎么了。那无数抽在脊背上的鞭子,那无数落在眉间眼角的拳脚也没让他这么难受过;那刻薄的话有比尖刀还锐利的锋度,也从没这么剜痛过他的心。一句话六个字。六道深深镌刻在他肌理上的刀伤。可是即使眼中再怎么热浪奔流,他居然还是想笑——他不只是想对流川微笑。他是当真想笑。他当真快乐的。想当年两个人同吃同住,彼此为了一个对子一篇铭文互相较劲斗气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快乐的。流川日日赶着他比对子比作赋,他有时候积极迎战有时候猫在树上睡一个下午的懒觉,看着树下找不到他的流川气急败坏就觉得一颗心简直快乐得要浮起来。那样欢喜到透明的心情。即使最后要走的时候,他天天逗弄流川,逼问他仙道师兄和安西老师哪一个好,把流川堵在廊榭间看他脸颊脖颈红成一片火烧云,流川从来没遂过他的心,嘴里没吐过一句好话。可是此时此刻,他没逼他说一个字。流川竟这么就说出来了。百转千回的数年。这大概是他此生可能会听见的流川唯一的剖白了。 
 仙道忍住下颚的疼痛,还是耐不住微笑了。他兀自低头呆笑,只觉得手指间滑过一滴冰凉。 他的微笑就那么凝在脸上。
 仙道抬起头深深看向流川,“流川·······” 
 别哭,流川。 
 话一出口才听见自己的声音抖的不成样子,哑的可怕。仙道想自己终究也是个普通人,他实在控制不了眼里的热流了。 
 “仙道。”流川忽然捏住他的手。 
 仙道也不管纵横在脸上的细流,只抬头带了思眷去看他。目光细细交叠,层层包裹缠绕。流川听见窄窄的狱窗外传来树叶随风簌簌的声音。
 “你听,仙道,”流川说。
 仙道侧耳倾听。 这是松涛的声音。重重叠叠席卷过耳廓,在鼓膜处回弯成温柔的声波。
 “我听得到,流川。”仙道点点头说。
 流川大力捏住他的手,“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海么,书上说,这声音很像海涛声,”仙道心头剧震,他回握住流川的手,却听见流川说,“我没看过海,你得跟我一块去。”声线直得过分,却是清清朗朗,如同佩环激鸣。 
 流川看着怔忡的仙道,一颗心如悬风中定不下来。 仙道想这话究竟是几时说的,他已经记不得了。可是脑海里忽然浮出一个少年流川噙着笑意望向他——两个流川在他眼前重合了。那么清晰那么模糊,仿佛是烙印。
 “我们一块去。”仙道哑声说。他扯过流川的手掌覆在自己的脸颊。 流川觉得掌心又凉又湿。他望着仙道隐在茅草里的右腿,胸腔一处痛的让他窒息。
 狱卒的脚步声传来,流川刚要作声,仙道已经放开了手。
 “除了看海,”仙道玩世不恭地微笑,“你还得陪我钓个鱼。”
 “挨过安西老师的戒尺再说,”流川冷冷起身,“呆子。”  
 (剧情一点没发展,对,我就想让他俩谈会儿恋爱哈哈~话说我眼里的仙流就应该这样的,流川执着,仙道温柔,两个人互相珍视眷恋,都深爱对方才对。动不动就劈腿动摇都tm是什么鬼....让他俩劈腿的都是不是仙流粉.....) 

评论

热度(10)